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三明实践> > 正文
【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新闻启示录:“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
2021-04-20 15:37:36    来源:福建综合频道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4月19日晚,福建综合频道《新闻启示录》栏目播出专题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报道三明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对新发展理念的生动诠释。

泰宁耕读李家森林康养基地,作为三明全域森林康养产业的典型再次进入大家的视野。   

3月22日到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再次提出:“绿色是福建一张亮丽名片。要接续努力,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回望过去,1997年4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三明将乐县常口村调研,他殷殷叮嘱:“绿水青山是无价之宝,山区要画好山水画做好山水田文章”。这些年三明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山绿水间画出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依托生态资源,森林生态旅游经济正在成为新的增长点。       

泰宁县杉城镇际溪村耕读李家森林康养基地,立足当地“林深水美”“丹霞田园”“尚书故里”等特色,开发文旅康养业态。       

2014年,当地开始打造耕读李家项目,村民们将自家的房子、田地入股耕读李家森林旅游发展公司,村民们的收入每年都能够增加近5000元,给际溪村村财增收26万多元。与此同时,村里通过资源变资产,每年能收取林地、崖壁使用费12万元,2019年际溪村村财收入比2014年翻了近五倍。       

有了收入,际溪村正在以更高标准打造森铃康养产业。接下来,际溪村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思想理念,立足“耕读李家”的自然风光,“丹霞山乡”的自然风貌,引进更加丰富的文旅康养业态,在保护自然环境的基础上,造福一方百姓。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