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泰宁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抓好近邻党建联建联创工作
2021-04-16 16:38:55    来源: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考察时提出的“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重要要求,大队多措并举抓好近邻党建联建联创工作。

一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近日,大队积极走访近邻单位,希望通过搭建平台、交流经验、分享资源、解决问题等途径,加强党建工作成效。经过努力沟通,最终大队与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和县供电公司等三家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达成联合组织党课教育、党日活动;联合开展青年党、团员联谊活动;联合开展公益活动和为民服务活动;联合幵展专题培训;联合开展文体活动等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二是召开一季度联席会。会上,组织领导明确了近邻党建联创联建的重要意义和指导思想,明晰了四方的责任与义务,并对活动方案与计划,明确了沟通责任人。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有效借助驻地红色资源,坚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有机结合起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丰盈活动形式、革新活动载体;三是各单位要切实在党建联建联创中抓住共建合作机遇,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党建活动切入点和群团建设着力点,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发展新格局。

三是开展工作经验交流。为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推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大队积极邀请近邻党建联建联创单位开展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各单位领导和成员就近期党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活动等内容展开了讨论研究,并一一提出了工作构想,明确了具体安排和任务分工。最后,大队邀请各单位领导和成员参观了荣誉室、班宿舍、消防车库、健身房。通过参观各单位对大队有个更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协作交流共同打造出新时期近邻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