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丨泰宁警方在行动,暖心警事不停歇!
2021-04-14 09:56:30    来源:泰宁警方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见效,连日来,泰宁县公安局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努力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泰宁建设保驾护航。

严打侵财犯罪不放松  

4月6日上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辖区群众报警称三轮摩托车被盗。案发后,民警立即启动小案快侦机制,充分运用“e体+”智慧赋能技术手段,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民警随即展开抓捕行动。当天下午18时许,在距离案发仅8小时内,民警就在南平市某区将该案犯罪嫌疑人邹某成功抓获,并追回被盗的三轮摩托车。  

联合执法查纠护生态 

4月1日上午,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联合县林业执法部门前往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开展清理“猎夹、猎套”等禁用工具的联合执法行动。期间,民警着重针对各经营摊点是否存在非法制售猎夹、猎套等猎捕野生动物禁用工具行为展开突击检查,共收缴各类“猎夹”27个。

民警还对摊点经营者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通过此次执法行动,有效切断了兜售“猎夹、猎套”等禁用工具的流通渠道,从思想上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树立了“保护生态资源的人人有责”的行动自觉。

调解邻里纠纷有办法

4月7日上午,新桥乡村民丁某与邻居严某两家因竹林山界限划线不清,造成双方在山上交界处挖春笋时引发纠纷。新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召集双方深入了解矛盾纠纷的根源。而后,民警联合辖区林业站工作人员与双方当事人一同前往竹林山实地踩点、测量。接着,民警围绕矛盾焦点,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对双方依法展开调解。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双方就竹林山界限纠纷事件达成和解。

为民服务质量不降低

今年2月,辖区李女士向新桥派出所民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助其解决十余载的“黑户”问题。原来,李女士十多年前由外省嫁到泰宁,户籍在随人迁移过程中,材料不慎丢失,导致其至今未及时上户,希望民警可以帮助其重新上户口。了解此情况后,民警一边调取当事人相关档案资料,一边进行大量走访询问,调取相关证明材料。  

4月7日,在备齐当事人相关户籍材料后,民警立即上报上级部门审批,为李女士恢复了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重新拿到户口本的李女士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帮助其解决“黑户”难题。

社区走访宣传不停歇

为进一步落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根据县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1日,县公安局组织法制、治安、交警等部门民警参加政法单位干警进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向辖区群众宣传反诈和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疑惑,民警都逐一耐心地进行解答,引导群众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优质服务暖民心、尽职尽责保平安。泰宁警方将持续深入推进爱民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