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满意在三明·文明创建提升活动>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文明创建提升活动】泰宁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童心中国小记者(泰宁站)开展蓝焰探秘之旅
2021-04-02 15:37:10    来源:泰宁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引领青少年学生向英雄楷模致敬,同时加强日常消防知识普及宣传,3月28日童心中国小记者(泰宁站)联合大队开展“蓝焰探秘之旅”消防主题新闻采风实践活动。

消防宣传员首先带领小记者们近距离参观了各种执勤车辆、装备器材,消防站讲解员耐心细致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用途和性能,并现场演示,小朋友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宣传员手里的每一件消防器材,兴奋地不停发问,宣传员都耐心的进行讲解。接着现场邀请小记者上前试穿消防服装,向小朋友、老师、家长们说明每种服装的用途。 

最后宣传员结合家庭防火宣传片和火灾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幼儿们讲述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小朋友们深入的了解到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时,应首先判断起火的位置,千万不要盲目跳楼。”、“说清地址和号码,起火物质、火势大小”……参观体验中,宣传员还教小记者们如何用一般绳子快速地打一个牢固的绳结。以作不时之需。并且告诉大家,发生紧急危险的的时候,可以利用家里的床单等,用相应的方法相系,再系到身上,用于逃生。小记者们还在宣传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车内不同装置的用途,学习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切实过了把消防员的隐。

在为期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过程中,使小记者们的在“走进消防”的同时也做到了“认识消防”和“了解消防”,提高了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达到了预期的参观目的,也为推进校园消防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