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新桥乡大源村:茭白地里忙春耕
2021-03-31 15:49:25    来源:新桥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又到了栽种茭白的好时节。

近日,大源村的茭农们,忙着在茭白田里犁田耕地、移栽新苗。水田里,栽种的农民一边仔细丈量间距,一边手脚麻利地插苗。

据悉,大源村高山茭白是从浙江引进的新品种,所产茭白鲜嫩脆口、质优味美,采摘后将销往各地的蔬菜市场。

大源村茭农介绍,茭白的生长很“吃水”,要求生长环境有充足水源,并且灌溉要方便。大源村平均海拔800余米,水质清甜,利于茭白生长。

今年,大源村共种植茭白600余亩,前期已经对土壤进行深翻和施肥,大伙对今年茭白的长势信心满满。茭白栽培简易,而且经济价值高,在有效地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就业地同时,还能净化水质,涵养水源。

近年来,大源村找准发展定位,突出特色,做大生态产业,让群众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共享“金山银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