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2021-03-03 10:38:20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风展红旗如画三明”是三明的城市名片和特色品牌,这八个字既饱含深厚独特的精神底蕴,又展现出振奋人心的目标愿景。

去年2月,我市正式启动三明城市名片策划宣传工作,“风展红旗如画三明”被确立为三明市城市品牌形象宣传主题词。一年来,这张城市名片和特色品牌闻名遐迩,在三明市内外被广泛认同并口口相传。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全面准确理解“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品牌的时代内涵,才能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红色是共和国的底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底色。红旗,象征着革命和胜利,象征着坚定的信念。

峥嵘岁月,三明老区苏区儿女在党旗、军旗指引下,毅然踏上革命征程;

建设时期,红旗猎猎,十万好儿女建起工业新城;

进入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三明人民敢为人先,率先举起改革旗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林改、医改,取得新成效。

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下,三明正全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风展红旗”,出自1930年1月,毛主席在三明行军途中写下的《如梦令·元旦》。诗词中点睛之笔“风展红旗如画”,描绘了三明革命战争年代如火如荼的斗争场景。“如画三明”,出自1997年4月11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将乐县常口村调研时指出,“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山区要画好山水画,做好山水田文章。”“风展红旗”是红色基因,“如画三明”是绿色发展,蕴含了一条红线、两代领袖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老区苏区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听党话、跟党走,“风展红旗”是历史的传承;感党恩、砺新志,“如画三明”是奋进的方向。

长期以来,三明人民始终牢记重要嘱托,一以贯之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了新思想新理念指引下的“三明实践”,交出了中等生的励志答卷,展现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生动画卷。

“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关键要持续做实做足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四篇文章”。“四篇文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的具体抓手,是三明的比较优势。革命豪情满画卷、工业立市擘新画、绿色山水美如画、文明新风入画来。三明老区苏区人民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推进新三明建设的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国务院支持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中心城市区划调整获批实施等重大政策利好,这既反映出“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城市品牌的影响力,也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这一品牌持续深化。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当时。

我们要牢记嘱托,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持续打响“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品牌,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新三明建设的如画愿景早日实现。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