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泰宁:着力打造两岸乡村融合振兴试验区
2021-02-04 15:46:0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泰宁县发挥林深水美、宜居宜养优势,深度挖掘文化特色,盘活现有生态资源,实施文旅康养线路优化提升工程,深化海峡两岸姊妹湖联盟协作,积极推进两岸乡村融合振兴试验区建设,打造“两水、两园、两人”的旅游和文化交流平台,增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互信认同。

杉城镇际溪村传统古村落保护修缮项目主要是对含江家坊和创客坊在内的6座古建筑开展保护修缮,采用修旧如旧的方法,收集古建筑构件对历史建筑进行改造翻修,保护修缮江日彩故居,提升周边基础设施,进一步恢复江家坊古村落历史风貌,保留际溪村独特历史文化韵味。

目前,杉城镇正着手筹备际溪村第四批省级传统村落审报工作,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参与江家坊古厝保护修缮规划设计,实施江家坊公共活动空间一期工程,对古村落周边生态环境进行修复,着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传统古村落。

泰宁县际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日生:“下一步,“耕读李家”这边会继续按照我们的一些建设的规划,践行习总书记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手做一些基础设施方面的进一步的提升,还有二级对路面进行改造,“耕读李家”在近期内会有很大的变化,业态也会蓬勃发展,我们旅游势头会更加旺劲,老百姓这边的居住环境会很大的提升。”

去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网、中青报、求是、澎湃等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泰宁两岸乡村融合振兴、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在各自平台头版头条刊登了关于泰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开发文旅康养业态,带动村民就业增收,描绘乡村振兴路线图等一系列的好经验好做法,掀起了一波聚焦“泰宁路径”的热潮。

泰宁县际溪村读隅民宿业主 邱亮泰:“自从上次央媒采访团过来以后进行报道,我们这边的游客量和接待量,包括这个咨询的客人都变得比较多了一些,现在目前这个春节期间的也基本上订了四五成左右了,之后我们也会加大投入,再新增设一些服务项目来更好的满足客人的需求。” 

近年来,泰宁县将继续探索两岸乡村融合振兴的新路子,重点推动特色现代农业、森林康养、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交流合作平台等5个方面融合发展,着力开展两岸乡村融合振兴行动,促进“两水、两园、两人”、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等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下阶段,泰宁县将继续探索两岸乡村融合振兴的新路子,重点推动特色现代农业、森林康养、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交流合作平台等5个方面融合发展,着力开展两岸乡村融合振兴行动,促进“两水、两园、两人”、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等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