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交警:“ 元旦”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20-12-30 16:26:56    来源:泰宁县交管大队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2021年元旦假期(1月1日至3日)届时车流、人流将增多,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泰宁交警部门提前介入,科学分析,认真研判,将采取强有力的交通管控措施,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元旦期间交通研判情况

1、元旦期间,城区人流、车流增多,车辆违停增多,可能影响交通安全畅通。

2、城区农贸市场路段、国中百汇路口、和平中街容易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3、农村群众集中出行可能更加频繁,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现象将带来安全隐患。

4、元旦期间,群众聚餐可能增多,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可能增加。

5、元旦节假日,我县部分景区可能出现车流、人流小高峰,容易发生交通拥堵,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公安交管工作主要措施

1、元旦假期前,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提升全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2、科学安排勤务,加强巡逻管控。

3、在城区农贸市场、和平中街、左圣路(工商银行)等路段易发生拥堵,布置警力指挥疏导和分流车辆,及时应对突发交通状况,确保国庆期间道路畅通有序。

4、交警大队与各乡镇派出所联勤联动,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组织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加大对酒醉驾、无牌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主要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主要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大雾、易结冰路段


气象部门最新气温预报

元旦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1、元旦假期间,在疫情常态管控下,请您继续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减少聚餐,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2、元旦旅游出行,请注意路面查看道路交通安全提示牌,服从交警指挥,有序停放车辆,礼让进出。

3、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4、请您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雨天驾车时视线将受到一定影响,必须时刻保持精力集中;最近天气骤降,请注意路面结冰,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5、“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带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上车系好安全带,护佑生命防意外。安全头盔护生命,骑乘人员都得戴,戴好安全头盔来,牢记安全不懈怠。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