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开善乡:种烟种出“新美景”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2020-12-21 15:52:38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近日,开善乡千亩烟田准备起垄覆膜,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劳作的热闹景象,一道道笔直美丽的耕作线,成为了开善乡又一独特的新美景。

▲起垄

全乡烟农根据统一的模式,规范化开沟起垄覆膜,做到垄平沟直,确保烟株光照充足,通风透亮,为后期烟叶分层落黄提供最根本的保障。 “起垄覆膜,就是在烟苗育下之后,村民抓紧时间,及时进行烟地的整地起垄,起垄能接触到更多的光照,增强光合效率,增加土壤的通透性,待雨后垄土水分充足时覆盖薄膜,这样有助于土壤保持湿度,很大程度避免了土壤中水分的蒸发。”烟草站技术人员介绍到。

▲覆膜

▲消毒

近年来,开善乡烟草站全面开展烟叶生产技术培训会,补短板、促平衡,扎实推进重点技术,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初步估算,今年烟叶种植面积4300亩,收购量10000担,亩产值4500元,现有烤房288座。目前,开善乡烟田起垄覆膜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