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福建省青联委员走基层暨百名医务工作者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泰宁举行
2020-12-07 16:52:12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12月5日是第35个囯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发挥青联委员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医科大学、中共泰宁县委等单位,在泰宁县市民广场举办“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联委员走基层暨百名医务工作者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义诊服务群众达1300余人。

活动中,专家们认真倾听患者的描述、细心检查患者的病历资料、详细解答患者的疑问,结合自身专业对前来就医的群众给予专业和耐心细致的指导。

本次义诊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耳鼻咽喉科等近30个学科,专家们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活动的开展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民 周静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办得很好,我主要是带孩子过来看下儿科,希望县里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种惠民的活动。

市民 黄玉珍我最近刚好牙齿有点不舒服,看到有这个义诊活动就过来看一下,预约了号,看了医生,他给了我很多的意见和建议,我回去之后也会配合他的方法,好好做好自己的口腔保护。

本次志愿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义诊外,还组织专家针对重点人群进行眼科健康、先天性心脏病、慢阻肺等疾病筛查。

同时,组织专家为泰宁县总院医护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对泰宁县医院技术薄弱科室提供技术指导与帮扶,提升泰宁县医疗服务水平。

活动还整合有关方面资源,分别向泰宁县总医院、泰宁县扶贫办、共青团泰宁县委捐赠总价值40万元的远程会诊系统终端、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名额、百名留守儿童免费配镜、家庭应急小药包和大米等医疗设备及扶贫物资。

活动期间,泰宁县还积极组织各单位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