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泰宁影视基地与厦门大学人文学院缔结影视合作意向
2020-12-07 16:41:35    来源:泰宁文体旅之声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贯彻落实挂钩帮扶省领导梁建勇副主任来泰调研指示精神,12月4日,县领导毛维军、谢翠姬带领县文旅局、文联、影视办等单位负责人前往厦门大学人文学院考察交流,推动泰宁影视基地与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影视合作落地。

厦门大学人文学院领导班子与县考察学习团进行了深入友好座谈交流。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戏剧影视学科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李晓红介绍了厦大电影学院筹建情况,对泰宁资源状况充分褒扬,对与泰宁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泰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局长、影视办主任江茂求介绍了泰宁影视基地和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谢翠姬表示影视产业发展是泰宁12345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业态,希望厦大人文学院能为泰宁培养影视人才、创作影视精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毛维军强调双方要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在影视创作、非遗传承、戏曲研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质性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共建拍摄基地、共办电影节展活动、共育实用人才”等事项开展深入对接和探讨,确定近期厦门大学将赴泰宁回访考察,并就在校学生实习实践和毕业创作启动正式的合作事项。

    厦门大学筹建电影学院

泰宁影视基地开园仪式

座谈会后,李晓红院长与江茂求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影视合作意向书,双方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双方表示将就具体事项再行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据悉,厦门大学在人文学院戏剧影视学科的基础上,正在筹备建设电影学院,已于11月26日召开电影学院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推进电影学院筹建工作。泰宁是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誉为天然片场,被列入福建省“2+1”影视发展格局,被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授予“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近期,挂钩帮扶省领导要求泰宁要发挥影视资源优势,与厦门大学加强对接,争取将泰宁列为厦门大学电影学院(人文学院)的拍摄基地。本次会谈签约标志着厦大和泰宁影视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