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见“屏”如面,大龙乡首次启用乡村视频会议系统 | 满意在三明
2020-12-04 10:48:55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日前,大龙乡首次启用乡村视频会议系统,70余名村干部通过分布在全乡16个点的福建广电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大龙乡面域宽广、山多路远,最偏远的角溪、焦溪村距离乡政府长达36公里。通过启用福建广电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村干部实现了从“出远门”到“坐家中”开会方式的转变,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以前到乡里开会非常不方便,来回时间就得花费半天。现如今,打开村部电视机,就可以进行远程开会,会议一结束,我们立马就可以落实。”谈起视频会议系统,大龙乡角溪村党支部书记叶运瑞感慨万分。

目前,大龙乡视频会议系统点位已全部上线,共建成17个点位,包括1个乡级中心主会场,16个村级分会场,可广泛应用到应急指挥、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各方面。“通过启用视频会议系统,不仅大大减少了会议时间、人力成本和财务成本,还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聚集,达到高效、便捷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效果。”乡党委副书记黄秀珉介绍到。

下一步,大龙乡将持续推动会务模式创新,完善视频会议空间布局,优化现有视频会议系统功能,积极推广“屏对屏”实时交流,确保方针政策不走样、会议精神不失真,政令下达更通畅、疫情防控更有效。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