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医防融合】家庭急救公益培训——我们一直在行动 | 满意在三明
2020-11-24 17:33:11    来源:泰宁县总医院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身边有人出现心脏骤停,该如何施救?发现有人出现食物梗阻突发状况,该如何处理?日常生活中,有人烫伤、扭伤、骨折了,怎么办?关于急救,你了解多少?

溺水、坠落、猝死、车祸、异物卡喉等意外事件中,心脏骤停后5分钟内是抢救的黄金时间!这个时间内能启动急救的一般只有普通民众。

为了有效推广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逐渐提高普通人群熟练掌握和有效应用急救技能,泰宁县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学校、企业、单位,宣传普及家庭急救知识和技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县总医院梁林昌主任是泰宁县家庭急救公益培训项目组副组长,家庭急救公益培训项目立项以来,一到休息日,他便和搭档急诊科吴丽颖护师一起,带着模型四处培训上课。

一个月来,他们到县老年大学、森林消防大队、金湖旅专、高速交警支队、水南小学、华兴超市等单位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已经累计开展近10场,培训人数超过500人。

梁主任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全社会推广应用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让拯救生命的可能,再多一分。”

泰宁县家庭急救公益培训项目组组长、县总医院副院长陈伟表示:“‘六进’活动只是我们家庭公益培训项目的开端,后期我们还将设立家庭急救公益培训中心,定期开展技能培训,理论+实训考核,为合格者颁发证书,提升广大群众的应急处置的水平”。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