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大田乡开展综治“三率”宣传活动,掀起平安建设宣传热潮
2020-11-23 09:33:34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扎实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提升综治“平安三率”宣传氛围,切实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大田乡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暨综治“三率”民主调查活动。

一、召开动员部署会。组织乡、村干部及各站所负责人30余人,召开综治工作会议,着重部署综治“三率”宣传工作,要求各村、乡各站所以点带面,进村入户,挖掘一切可以被宣传的对象、场所、点位,由浅入深,以多样化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二、全面铺开氛围浓。通过在乡街道、村路口、公共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横幅15条、LED屏滚动播放、村民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向进行宣传,造浓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三、活动配合收效好。积极开展各类平安宣传活动,利用活动对不同群体开展平安宣传。如开展圩日“平安”赶集、安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讲等活动8场,累计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禁毒、禁赌、反邪教等常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四、入户走访强宣传。发动综治网格员、乡、村干部、挂村单位、平安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本着“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进村入户向辖区群众发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平安三率”等宣传单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平安三率”相关内容和指导村民如何准确无误地回答“平安三率”电话测评相关问题,让村民明白“平安三率”, 支持“平安三率”,参与“平安三率”。

入户宣传的同时,积极收集群众反映的不安全、不理解、不满意因素,及其对“平安大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为整改方向标,逐项研究形成整改措施落实。

凝心聚力,共筑平安!大田乡党委、政府把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常态工作,将长期坚持并持续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创建“平安大田”的浓厚氛围,切实促进综治平安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提升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的覆盖面。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