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第三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泰宁成功举办
2020-11-20 17:18:54    来源:泰宁旅游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11月18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暨海峡两岸姊妹湖区县市互动协作峰会在福建省泰宁县举办。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三明市委常委肖明光、泰宁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胜文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省市台联、姊妹湖代表,以及专家学者14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致辞

三明市委常委肖明光致辞

泰宁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胜文致辞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会议

本次年会以“发挥湖泊产业优势、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文旅产业、智能景区、产业协作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针对强化就姊妹湖之间产业优势互补、两岸文化旅游交流互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原副所长、教授李世杰作《两岸湖为媒 携手谋发展》主题演讲

重庆曼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奎作《湖泊景区夜游多媒体前瞻设计指引》主题演讲

重庆一起学院院长赵清宇作《以民宿打造共鸣——湖泊共享经济抓手》主题演讲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黄清贤作《两岸融合发展的湖泊产业协作》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既是各姊妹湖集中分享发展成果的盛会,更是两岸姊妹湖间深化产业交流合作的新探索。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海峡两岸姊妹湖合作共识,探索了两岸姊妹湖之间经济文化旅游共赢发展新路径。

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视频发言

泰宁大金湖代表江东斌发言

重庆长寿湖代表张华

武汉金银湖代表

江西仙女湖代表何丽娜

安徽黄山太平湖代表胡勇

江苏天目湖代表柳建平

吉林长春净月潭代表洪兵兵

据了解,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目前已有台湾日月潭、福建泰宁大金湖、吉林长春净月潭、江苏溧阳天目湖、湖北武汉金银湖、安徽黄山太平湖、重庆长寿湖、江西仙女湖等8位成员。年会由各个姊妹湖轮值承办,2021年年会将在吉林长春净月潭举办。

福建泰宁大金湖作为本次会的东道主,近年来,充分利用与台湾“两山、两水、两人”独特渊源,两地共同举办“情定泰宁·合欢南投”海峡两岸婚礼秀、南宋状元邹应龙朝圣祭祀、慈航菩萨圣象回归祖庭等活动,在日月潭和大金湖两地分别命名“大金湖号”、“日月潭号”游船,泰宁地质公园与台湾野柳地质公园结为姊妹公园,积极构建“两水情、两园谊、两会亲、一佛缘” 交流合作平台。

2011年,两地举办“情定泰宁·合欢南投”海峡两岸婚礼活动。

2005年,在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大金湖和日月潭结为姊妹湖。

2011年,“大金湖号”游船在日月潭启航。

2011年,大金湖“日月潭号”游船首航。

慈航菩萨圣象回归祖庭奉安开光典礼

2014年,泰宁充分发挥文旅发展独特优势,与台湾景典文化旅游发展机构在泰宁“耕读李家”建立“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举办跨越海峡来乡建等两岸交流活动,积极构建两岸乡村旅游发展交流合作新机制。

2018年,泰宁又以湖为媒,与两岸7个姊妹湖共同构建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新平台,不断深化泰宁与台湾的交流合作。

8湖姊妹代表合影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2021年,我们在吉林省净月潭继续相约!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