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小厕所里的“大民生”
2020-11-13 16:39:12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冷天冻的打冷战,热天臭味直熏天”。曾几何时,这是农村厕所留给人们脑海中的固有印象。现如今,走进朱口镇各个村落,你会惊奇地发现,每个村基本都新建了功能完善、方便实用的公厕。

据了解,朱口镇按照村庄公厕全覆盖要求,积极推进赤坑、擎布、寨色、石辋、里家源等5个村村庄公厕新建。目前,石辋、赤坑厕所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之前我们上厕所很不方便,想要就近找个厕所都难,而且就算找到了里面的环境特别脏,气味也很重,现在好了有了公厕,里面干干净净,没有臭味,冲厕很方便,还带有洗手台,卫生条件特别好,再也看不到苍蝇满天飞的现象了。”朱口镇石辋村村名肖大爷高兴地说道。

厕所是丈量文明的尺度,也是国家发展的注脚。 公厕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出行群众。不仅让乡村发展提升了“颜值”,而且给群众生活增添了“品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几分活力和色彩。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