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2020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泰宁)大会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2020-10-30 11:36:15  来源:泰宁旅游  责任编辑:  

丹霞,是一种专为浪漫的审美而生的地貌。欣赏丹霞需要一种诗意的心境。泰宁丹霞山水相映,其震撼人心的独特景观,让福建山河的自然之美,美得更加曲折多致、更加雄伟奇绝、更加幽深迷离……

2020年10月28日,2020年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会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成功召开。在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讲好世遗故事,重启诗和远方。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宋奇慧,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廖荣华,泰宁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胜文等领导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讲好世遗故事,重启诗和远方”。各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代表近200人,在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在中国静心之地—福建泰宁,就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的复苏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宋奇慧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旅游业的有序复工复产复业,世界遗产作为世界旅游资源中的顶级品牌,是推进市场恢复振兴的重要力量。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指导遗产联盟进一步发展与创新。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宋奇慧致辞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在致辞中表示,后疫情时代下,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更要深入挖掘世界遗产的内在价值和品牌塑造,创新宣传推广的手段,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与各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探讨世界遗产旅游发展新方向,用战略的眼光布局世界遗产旅游发展新篇章。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致辞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福建正全力打造“全福游、有全福”的品牌,加快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把武夷山、福建土楼、鼓浪屿、“中国丹霞”(泰宁)等世界遗产作为“全福游、有全福”旅游推广重要内容,深耕旅游市场,不断推出世遗文化新产品,打造福建世遗旅游新线路,深入开展世遗旅游、康养、文创、游学等新活动,持续扩大了福建世遗品牌的影响力。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致辞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在致辞中表示,三明是一座充满生机的与活力的红色之城、工业之城、绿色之城、文明之城。作为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的重要成员,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打好世遗品牌,深入挖掘中国丹霞(泰宁)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旅游资源,促进遗产保护和旅游开发相得益彰。

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致辞

会上,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宁旅游管委会分别对三明文化旅游产品、泰宁县文化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

三明市文旅产品推介

泰宁县文旅产品推介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以“世界遗产:从观光旅游到主题旅游”为题作了精彩讲座。

专家讲座:遗产旅游与主题旅游相结合的新发展方向

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负责人就联盟年度工作与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汇报。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联合去哪儿网发布了20条中国世界遗产精品主题线路,进一步拓宽了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的产业链外延,为文旅康养产业的扩容提质赋予新能量。

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领导作工作报告

去哪儿网郭子鱼发布世遗精品线路

只有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才可以让中国世界遗产文化走向“远方”,让遗产旅游更有“诗意”。文创产品的研发和售卖,是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一种手段、一个载体。此次联盟年会的一大亮点是,各遗产地成员单位带来了文创产品在现场进行的展示和推介。这些文创产品作为文化的一种延伸,凝聚着优秀世界遗产文化中的精粹,并赋予遗产资源地全新的生命力。

最后,河南省洛阳市、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两个2021年联盟大会申办单位分别进行了推介展示。通过与会全体联盟成员代表的表决,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会旗帜从中国静心之地——福建泰宁交接到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

下一届申办单位甘肃敦煌进行推介

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会旗交接

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多家单位于2015年发起成立。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成立的一个以中国世界遗产资源为主题、以世界遗产所在地管理机构和资源单位为成员的旅游推广组织,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各联盟成员单位间搭建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在北京、承德、泰安、拉萨、大同、泰宁召开六次大会,从最开始32家发展到如今拥有186家会员的组织(其中省、市自治区单位29家,城市单位64家、世界遗产景区单位93家),规模不断扩大,成员的数量保持稳步增加。未来,各联盟成员将进一步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促进文旅融合,不断提升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的品牌影响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