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排工黄盛腾入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公示
2020-10-19 15:03:3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公示,三明共有全国劳动模范人选5人,全国先进工作者人选2人。其中,来自泰宁的黄盛腾入选全国劳动模范!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评选过程让群众参与、评选结果让群众认可,现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予以公示。如有不同意见,请于2020年10月19日17时前,以电话、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向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工作时间为9:00—17:00。

电话:010-68591891,68591892 电子邮箱:2020laomo@acftu.org

收件单位: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筹委会办公室评审组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0号(邮编:100865)

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大会筹委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


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泰宁排工——小山村里的“大人物”吧~

工作中的黄盛腾

1969年出生的黄盛腾,是土生土长的三明市泰宁县上青乡人。2000年,他进入上清溪景区工作,成了一名排工。随着泰宁旅游业的持续发展,上清溪景区客流量不断上升。每逢旺季,黄盛腾一天最多要撑4趟排,算上装排、卸排的时间,“披星而出、戴月而归”成了他的常态。

20年来,黄盛腾对自己的定位从不止于一名艄公,他立志在这一平凡的岗位上,做一名泰宁文化的传播者。

平日里,除了学习景区培训的讲解知识,他常常抽空翻阅泰宁县志,尝试把泰宁的风俗人情与解说词相融合。怎么让解说方式更多样?他开动脑筋,向泰宁山歌作曲家卢德生取经,学习泰宁山歌的地道唱腔。怎么与国外游客互动?他主动自学较为简单的英语对话,反复练习英语口音。逐渐地,黄盛腾风趣幽默的讲解风格、与时俱进的解说内容,常常让游客们称赞。

2008年黄盛腾被县旅游部门评为“状元级排工”,2016年被评为市劳模,2018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当年的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比赛中,黄盛腾凭借《绿水青山是我家》主题宣讲在全省百名宣讲员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福建省基层理论宣讲星级宣讲员”,并入选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巡回演讲“乡村讲师团人才库”,先后多次参加省市县巡回宣讲活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