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绿色+红色+古色”——泰宁这个乡"多点开花"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9-18 16:43:22  来源:新桥乡  责任编辑:  


近年来,泰宁县新桥乡党委、政府深化“五比五晒”活动,立足当地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优势,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推动新桥乡高质量发展。

新桥乡依托峨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优势,加快打造森林康养基地,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建设集游客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一体的“峨嵋驿站”,该建筑2019年开工,总投资1045万元,总建筑面积达4430平方米,带有3000平方米停车场。

建成效果图

该项目施工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搭建阶段工作。

“峨嵋驿站”的建成,将大大提升峨嵋峰的旅游接待能力,加快推动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加速乡村振兴战略步伐。

新桥乡岭下村作为中央苏区基点村,立足于“红色文化”,充分挖掘自身红色基因和红色故事,对原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修缮,该项目尽可能地还原了当年的红色风貌,又增添了新时代元素。

原苏维埃政府旧址修缮

目前,原苏维埃政府旧址已经修缮完毕,下一步将结合苏维埃政府的功能布局进行展陈,预计10月底完工。

新桥乡围绕“历史文化、古建风貌、民俗风情”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大源村制定古村落改造提升方案,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努力还原出这个千年古村的原始风貌。

目前,新桥乡重点推进大源村古街巷修缮项目,对大源村古街巷进行立面改造并配套相应设施,还原出千百年前大源村的“商业中心”

古街巷修缮效果图

古街巷立面改造中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深化“项目攻坚年”活动,保证项目高效落实,加快项目全面推进,努力打造高质量项目建设。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