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泰宁:总投资186万的一中教师周转房投入使用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09-08 17:26: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  

近日,总投资186万的泰宁一中教师周转房建成投入使用,有效缓解教育人才住房难的问题。

这天一中教师周转房迎来了首批住户,几位新任教师正忙着整理分配的房间。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教师周转房,让外地来泰任教的教师在工作上安心舒适许多。

今年6月份考进泰宁一中的地理老师李敬,是这次周转房项目的首批住户之一,他表示住宿问题解决了,他在泰宁也就有了家。

泰宁这边有人才房,有安置房,感觉环境、空间都很不错,待遇也挺不错的,对于我们外地的解决住宿问题,这是很关键的一部分,毕竟租房的话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另外我妻子也会过来,考泰宁跟我一起长期在泰宁定居。

之前该县教育系统教师住房困难相对,每年新招收的教师数量比较多,教师住房得不到及时解决,导致留不住人才,为补齐这个短板,该县将符合条件的城乡教师优先纳入公租房与周转房保障范围,全面改善教师的生活居住条件。

据了解,今年,该县已招聘新教师85人,包括5名研究生,近70名本科生,有力补充优化了该县教师队伍,主要做法如下:一是加大教师人才引进力度,采取紧缺学科提前招聘、农村教师专项招聘、公费师范生定向委培等办法,同时出台对教育人才给予10-30万元安家补助政策。二是加快教师周转房建设。该县将教师住房建设纳入人才周转房和保障性住房统筹规划,已在城乡完成教师周转房建设和改造131套,重点解决新招聘在城区任教的外县籍教师人才的住房问题,改善乡镇教师的住宿条件,目前39名城区外籍新教师住宿已全部安排到位。

泰宁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保障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去年以来,泰宁县累计投入2.06亿元用于城区学校扩容增位、乡镇薄弱学校改造提升、学校附属设施建设等教育补短板项目,增加义务教育学位2000余个,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