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花开满庭院 纸短诉情长
2020-09-01 16:32:15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每逢秋风日暮起乡愁。近日,大田乡老街庭院景观花墙——月季爬满网格,迎来了盛花期,深红的、淡粉的、微紫的,一枝才谢一枝殷,竞相开放,惹人怜,微风抚过,一丝丝淡淡清香沁人心脾。


整治前


昔日的老街庭院,附属房高高低低,参差不齐,铁皮屋顶随处可见,院落杂物乱堆放现象严重。

整治后


如今的庭院,干净整洁,白墙黛瓦,绿篱花香,可谓“推门见绿绿如荫,满院花香香四溢”,一张张庭院美图在持续性秀起,变成一道别致的风景。


据悉,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大田乡大田村始终坚持“庭院美”带动“全域美”,在保留庭院自然肌理、遵从村民生活习惯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使用本土青砖、旧瓦等建筑旧料打造庭院景观墙,同时针对院落杂物堆放问题,合理规划庭院功能布局,每一户庭院都建一个杂物储藏室,方便村民收纳农用具等,保证院落的整洁性。


下一步,大田乡大田村将持续推进美丽庭院“提升型”和“特色型”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民俗展览馆、豆腐私坊、午后咖啡屋、荷塘月色工作室等集艺术、餐饮、生态观光等综合性业态休憩区,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