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泰宁:“周末动车引智”引来这位茶艺大师~讲好茶故事 传播茶文化
2020-08-21 11:36:0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泰宁姐妹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讲好泰宁茶故事、传播泰宁茶文化,8月19日,泰宁县妇联邀请海峡茶学港吴雅真老师和她的师资团队,为泰宁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170余名职工开展“周末动车引智”茶艺文化专题讲座。

吴雅真老师简介

吴雅真是国家茶道表演艺术家,海峡茶学港创办人之一,现任福建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茶人联谊会福建茶人之家常务理事,创编了十八道泡法的“闽式功夫茶”,连续四届为海峡两岸茶艺小姐电视公开赛创编茶艺并担任大赛评委。

首先由海峡学茶港团队为大家进行“双人茶艺表演”,主题是《遇见》,选用的茶是水仙和肉桂,水仙条索肥壮,滋味厚重,对应着男子的阳刚之气,肉桂条索紧结,香气馥郁饱满,宛若女子的秀美;通过彼此之间的互动,以及“双龙出海”等茶艺展示表现彼此之间与茶相伴的幸福生活。

接着,吴雅真老师作《茶艺与生活》专题讲座,吴老师用专业的知识讲解,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使用幽默愉快的授课方式,带给学员们以美和艺术的感受。

不仅如此,吴雅真老师还现场为大家演绎了“闽式功夫茶”,在各个招式间展示其韵律美、节奏美,并将她的气度、涵养、信念、端庄的气质感染在座的学员,让大家都感受到功夫茶的魅力。

最后,吴雅真老师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鼓励在场学员积极提出关于茶文化方面的问题,并且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