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声声入耳,典入人心~泰宁县掀起民法典宣讲热潮
2020-08-17 09:57:18  来源:泰宁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  

“离婚太冲动,怎么办?规定了30天的离婚冷静期。”

“明确了高空抛物找不到谁扔的,如果不能明确责任人,该楼业主都有可能被追偿责任哦。”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近半个月来,21场深入透彻的民法典宣讲,每次都是鲜活生动的案例解析,让泰宁县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记住了生活中这些热点问题。

泰宁县将学习宣讲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泰宁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三明学院副院长林建伟教授作《中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专题讲座,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形成“头雁”效应。

为让民法典宣讲在专业的同时更接地气,该县对12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精挑细选”。有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和律师,有检察官、党校老师,个个政治素养高、宣讲经验丰富。

宣讲时,讲师们用以案说法的方式,选取百姓生活中常用到、涉及到的领域问题解读《民法典》总则篇、物权篇、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1260条内容。让大家在听得懂的同时,纷纷感慨,生活中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据了解,为让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有力进行,在活动开始前,泰宁县还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民法典宣讲工作的通知》,明确宣讲重点、工作安排、宣讲方式等细节。

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工作部署会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下一阶段,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不断加大对《民法典》的解读和普及力度,及时总结经验、深化影响效果、突出泰宁特色,将民法典宣传到全县各阶层、各领域,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