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工业基地•活力新城】值得期待!泰宁这3个重点文旅项目最新进展来啦!
2020-08-13 16:46:04  来源:泰宁旅游  责任编辑:  

2020年三明市各级文旅部门主动对接国家专项建设投资导向,贯彻落实市委“项目攻坚年”活动重点项目交办会备忘录精神,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突出“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特色,注重“红、绿、古、客”差异化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市重点推进三元万寿岩—格氏栲文旅康养项目、建宁莲海玉家文化旅游综合开发、清流林畲初心小镇等26个市级重点攻坚文旅项目,总投资约152亿元。其中,涉及泰宁的文旅项目有3项,它们分别是:

福建(泰宁)影视基地

坐标方位:泰宁县杉城镇

项目特色:影视拍摄、影视展陈、影视创作

上半年项目进展情况:摄影棚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的装置安装,周边环境开始整治;招商中心和展示中心的装修完成70%。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城西开发区波坑垄,距离县城1.5公里,离动车站3.5公里。占地约400亩,建筑面积达5万平米,是一个集室内摄影棚区、室外外景区、招商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一体化、多功能的综合性影视基地。

影视基地建成后,将与周边的文体中心、文创基地实现功能配套、资源互补,形成集影视生产服务、体育发展、文艺创作三位一体的影视文体产业聚集区。目前已引进影视公司40家,拍摄了《阅后即焚》等6部影视作品。

泰宁苏区红色文化“一园五星”建设

坐标方位:泰宁县杉城镇、大田乡、大龙乡、梅口乡、新桥乡

项目特色:东方军主题纪念园、红色革命旧址群、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文化名村

上半年项目进展情况:红军街革命纪念馆前期施工准备工作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建设,红军街的收储工作着手启动。乡镇所属的革命遗址部分完成修缮,部分完成修缮方案。

项目简介

为了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国史学习教育,讲好泰宁红色故事,泰宁县狠抓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利用,实施“一园五星”红色文化保护提升工程,发展红色旅游,持续打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

(一)打造城区红色革命体验园

谋划策划红军街两侧街区及炉峰山森林公园整体开发利用和业态培育工作,引导社会资本和智力介入,开设红军客栈、红军食堂、红军医院、苏区银行等参与体验性红色业态;打造杉城“大洋嶂阻击战遗址”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提升改造红色演艺场地和节目,开放梅林戏红色专场和夜间演艺。

(二)打造梅口乡“绝命后卫师在泰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推动梅口红军渡、红军壕、红军堡等金湖系列红色产品的谋划与落地,对外开放重走红军路等大金湖红色+生态旅游精品线。

(三)打造新桥乡“铁流后卫师”红色旅游综合体

以红十三师指挥部旧址、大源乡革委会游击队部队旧址、镇安桥等革命遗址为载体,开发红色旅游项目和红色影视外景地,打造大源红色历史文化名村;以岭下红旅游开发公司、国源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和村旅游合作社为主体,开发展陈、CS体验、战争VR等项目,打造以领袖嘱托、战役再现、革命生活体验为主题的岭下红色旅游产品业态。

(四)打造大田乡中央少年红军文旅小镇

围绕一心一轴五区四节点规划布局,开放红色大田主题民宿、农旅一体化生态庄园、红色文化研学基地等旅游业态,创造红色旅游新增长点。

(五)打造大龙乡“泰宁苏区的最后坚守”红色文化研学基地

以泰宁第五次反“围剿”、泰宁县委、县苏在大龙、龙安、红军崖等红色遗址和红色故事地为载体,着力打造一条以研学、参观为主的红色文化研学线路。

(六)打造红色业态文创产品体系

承办好全省泰宁文创产品征集大赛,集中社会力量研发推广红色文创产品,征集推出一批红色主题和元素的伴手礼、工艺品、土特产品;依托“寻找泰味”公共品牌和流通渠道及古城电商街打造,引导电商企业在产品包装设计、店铺文化打造方面植入红色文化元素,并对相关红色文创产品网销企业进行扶持,推动线上线下销售。

泰宁牧心谷森林康养综合体项目

坐标方位:泰宁县杉城镇

项目特色:养生汤泉、颐养基地、自然疗愈、中药材基地、户外野营、亲子打卡

上半年项目进展情况:与华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委托上海徐家汇规划建筑设计公司开展入口形象规划设计,完成概念性规划和项目策划方案。

项目简介

牧心谷康养城项目总投资约17.9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3826亩,其中康养建设用地共约606亩,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

牧心谷项目定位为沉浸式、体验型、社区型和养心型的新一代高端康养旅游度假区,将按照全国森林康养示范项目标准进行规划建设,依托泰宁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特色产业、地域文化和非遗文化,规划建设康养配套、牧场康养、山地康养及田园康养四大核心功能区,打造“中国人的心灵栖居目的地”,满足高端康养轻度假、深度游需求。

以上3个文旅项目,你最期待哪一个?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