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大龙乡:“智慧农业”拓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
2020-07-29 11:07:31 李冠民 杨婧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夏日炎炎,田间却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这是大龙乡显口村开展的水稻制种机插演示会现场,各村农技员、种植大户、县农机农技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

image.png

只见插秧机在田间来回奔走,一排排秧苗快速移栽完成,短短8分钟,一块近1亩的田块便完成了机插工作。据了解,1亩田人工插秧1个人需要1天时间,花费的成本是300块;而使用机器插秧1亩花费的成本是170块,使用水稻机械插秧不但效率高、方便、还节约成本,并可大大降低劳动强度,为稳产高产打下扎实基础。

image.png

近年来,为着力解决我乡农业生产中的薄弱环节、重点环节,我乡积极对接泰宁县农业机械推广中心主动推广适用农机具及技术。本次演示会的2台插秧机全部安装北斗定位终端设备,可实现农机定位、农机作业面积实时统计,并可实时测量作业油耗、农机工况信息,助力农机管理部门掌握生产进度、作业质量及面积核实等,有效解决我乡外出务工人员田块托管服务作业的监管问题,达到互联网+农机行业的典型应用效果。为农机合作社拓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image.png

同时,泰宁县农业机械推广中心对我乡机插秧示范推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农业与农机部门要大力发展扶持专业合作社水稻机插秧规模经营,引入“互联网+”发展理念,积极主动地向农民宣传智慧农业的优势,引导人工插秧的广大农民接受新观念、掌握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其科技素质,带领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

通过对机器构造,工作原理进行详细介绍,现场演示及部分种粮大户的亲身体验,使得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互联网+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新模式,让参会者充分了解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为智慧农业取得良好的推广效果。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