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张瑞元:把梦想变为现实
2020-07-10 16:38:01 魏兴昊 陈美兰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自2017年张瑞元由福建省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派到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王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恍然已过三年。

三年来,他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争取到102.5万元资金,进行连通南坑尾,石壁坑的道路等5个项目;为改善村容村貌,规划建设了一批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如村路绿化美化工程项目6万元、“幸福院”及避灾点工程项目32万元等。村财增收方面,他结合地域优势,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联合其他两个村,与王石村捆绑购买2间商业店面,年收益率约为4.5%;积极谋划与国有林场开展合作育林,发行合作造林林票。

张瑞元了解到,贫困户陈明端早年丧偶,大儿子因车祸去世,家里十分困难。但他有做豆腐的手艺,如果可以让他发展产业,那脱贫致富一定没问题!于是张瑞元与镇帮扶责任人开始根据政策给陈明端申请产业帮扶资金,落实各项补助为陈明端解决生活难题。

随着陈明端的“豆腐作坊”开张,生活立刻变得红火起来,截至2020年初,他一家5口人的人均收入已达到17535元。


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来袭令人措手不及。张瑞元知道,体现党员精神的关键时刻到了。他与村干部挨家挨户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村民们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聚餐、不办酒。同时,他和镇、村干部一起在进村路口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排查过往车辆,谨防疫情输入。

张瑞元的下派任务就要结束。张瑞元总是想努力再为王石村做点什么。最近,他正为光伏发电的第三期工程、购置新的店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战奔波忙碌着。

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像张瑞元这样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