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乡村振兴| 村民致富从“荷”来,美了田间鼓了腰包!
2020-07-01 16:38:45  廖丹红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夏日微风乍起,荷花荷叶随风摇曳!

在大田乡各村的农田里,荷花盛开,碧绿的莲蓬添上几分喜庆,老老少少忙着采莲蓬、剥莲子、取莲心……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村民脸上乐开了花。

近年来,该乡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红莲种植已成当地村民致富的重要产业。

农户种植成本低、见效快、效益高

2015年,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大田乡村民陆续开始种莲。

红莲种植成本低低、见效快、效益高,一亩红莲只要1000余元成本价。每亩可产干莲子100斤至150斤,亩产值可达4000元左右。村民都取得不错的收益。

施春贵是乡里的白莲种植大户,往年尝到甜头后的他,近年来,不断扩大种植红莲面积,今年已种植了20余亩的红莲,预计纯收入就可达近6万余元。

  

留守老人务工可增收

把莲蓬摘回来以后,要把莲子剥出来,再用水漂洗、锥莲心等,这些需要人工操作,用工量较大。

大田是个“外出务工乡”,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只有老人留守村里。剥莲子、锥莲心等都是轻巧活,上到80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小孩都可以操作,每斤的劳务费为3元,这些留守老人这一项一个月算下来能增收500余元。

荷花栈道“醉”游人

盛夏是吟诗的季节,是作画的季节,更是赏荷的季节。大田村荷花栈道的30余亩荷花正逐步绽放,喜爱赏花和采莲的人们,可约上好友,漫步于叠绿堆翠的荷塘边,感受玉蕾吐艳、粉荷垂露的美景。



大田乡围绕“世界地质公园游途中的客栈、休闲康养的静雅空间、一山一水八分田的诗画大田”发展定位,积极探索打造“红色文旅小镇”项目,百米荷花栈道就是项目其中之一。

近年来,种植白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市场前景广阔,效益十分可观,是农民增收的好产业。据悉,今年来全乡共种植白莲400余亩,涵盖北斗、大田、谙下等7个行政村。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