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外媒看泰宁】静心泰宁新媒体平台美女主播甜妞直播啦~贵客来,泰宁擂茶捣起来!
2020-06-24 17:36:49  来源:人民号  责任编辑:  

24日,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发表文章《贵客来啦,泰宁擂茶捣起来!》,记录静心泰宁新媒体平台的美女主播甜妞以直播的方式,向全国观众介绍饱含浓浓客家乡情的泰宁擂茶。 据悉,影视企业“游道道(泰宁)影视有限公司”进驻泰宁影视基地后,创建了静心泰宁新媒体平台,美女主播甜妞是企业旗下一名艺人。

请您悦读全文:


match (本网记者/黄永斌 甜妞)擂茶是客家人独特风味的食品。民间有歌谣唱道:“家家擂茶声,户户茶飘香;擂茶食中宝,胜过人参汤。”


6月24日,静心泰宁新媒体平台的美女主播甜妞专程来到三明泰宁县九举巷的尚品苑,一场富有浓浓客家乡情的直播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直播现场,我们特意邀请了市级非遗泰宁大龙擂茶的传承人李华老师亲自操作演示;在聚光灯下,放料、加油、捣碎.....动作行云流水,好不娴熟!擂制的工具是“擂钵”和“擂棍”,只见李华老师边擂边不断给擂钵里添些芝麻、花生仁、草药等。

我们的主播甜妞看得似乎有点眼花缭乱;还没等她仔细地领会制作要领,所有东西竟然都被捣成碎泥。李华老师说,茶已经擂好,用捞瓢筛滤一下加水煮沸大家就可以喝啦!


记者了解到,泰宁客家擂茶有1000多年的历史。相传客家先民在南迁途程中,跋山涉水,餐风饮露,历尽了千辛万苦,很容易“上火”。为防止“六淫”致病,聪明勇敢的客家人经常采集清热解毒的青草药制药饮,南方可供采用的药草很多,“茶”就是其中的一味。后来又有人在药饮中添加食物,便改良成乡土味极浓的家常食饮。 


平日,你走在泰宁的尚书第或者乡村街巷。如果闻到从庭院里飘滋出来的芬芳扑鼻的擂茶香和“吮恍”作响的擂茶声,那不妨停下脚步。到好客的主人家里喝一碗泰宁擂茶;那满满的烟火味一定是乡愁的味道。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