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舌尖美味 高山田螺
2020-06-24 17:21:46 杨婧、李冠民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初夏的晚上,不少晚茶店在泰宁又开始了生意,特别是一盘盘香辣可口的炒田螺几乎成了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回想儿时,每逢夏季快到之时,小伙伴们都会卷起裤腿,在稻田来回摸索着,趣味无穷。一盘田螺几瓶啤酒一群好友 ,吃田螺,聊聊往事,别有一番风味。

金饶稻田田螺养殖农场位于大龙乡饶山村,养殖出来的高山田螺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且它的鲜味比之鱼肉鸡鸭,胜上一筹,跟海鲜比也毫不逊色。并且做法繁多,可以辣炒、酱爆、煲等等。


田螺是否好吃关键还得不要有土味,在饶山这样一个溪流清澈,土壤无污染的地方,所产的饶山田螺更是肉质丰腴细腻,味道鲜美,清淡爽口,肥润的田螺肉不腥不腻。

据悉,金饶稻田田螺养殖农场共引进种螺50000斤,流转土地100余亩,用于发展多种生态链养殖模式,水稻,田螺,泥鳅,黄鳝,草鱼混合养殖产业,这样不仅提高了品质,还增加了经济效益,助推农户增收。预计今年端午就可以采收第一批成品饶山田螺。按每斤12元计算,预计亩产值在6000元左右。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