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中国绿都 醉氧三明 | 厉害了!泰宁这款茶斩获金奖,你尝过了吗?
2020-06-19 10:11:18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日前,2020年三明市春季茶王赛获奖名单公布,来自泰宁县大龙乡双坪村茶叶专业合作社的“金饶红”荣获红茶组金奖。



据悉,此次茶王赛由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比赛茶类为红茶和绿茶,共收到来自全市10个县(市)的141只样品,其中红茶114只,绿茶27只。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共评选出14只获奖茶样。红茶组、绿茶组各评出茶王一只、金奖一只、银奖两只、铜奖三只。


大龙乡位于福建省泰宁县西南部,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高山连绵,森林覆盖率高,境内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是高品质茶叶生长的黄金宝地。



生长于大龙乡双坪村的精品红茶——“金饶红”,芽形紧细、乌润,花果香、浓郁,滋味甜醇、透花香,汤色桔红,叶底红明亮、有芽,口感鲜爽,回甘持久。



双坪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自2008年成立,合作社采取“专业社+基地+农户”利益联结模式,通过山上建茶园、山下办工厂、山外建市场,带动周边203位农户种植茶叶,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目前,合作社茶叶种植面积已经扩展至1200余亩,年产值100余万,有金饶红、双龙袍、正龙袍、酸夫子、龙王岩等诸多品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