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市县两级防汛应急救援联合实训演练在泰宁举行
2020-06-11 10:25:02 熊明欢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6月10日,三明市县两级防汛应急救援联合实训演练在泰宁县大金湖下坊码头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受低空切变线影响,我市西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金溪流域32个雨量站降雨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点泰宁县梅口乡达189毫米。强降雨造成金溪水位暴涨,泰宁城区已超警戒水位0.5米,市防指启动防洪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市气象局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实训共设置了低洼地区人员转移安置、营救山体滑坡被困人员、道路抢通等提前录播的四个科目及无人机搜寻救援落水人员、橡皮艇水上救援、孤岛救援被困群众、水上机器人救援等四个现场科目。出动民兵预备役、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医疗队员等60余人。按照“实战化”要求,演练中,参演单位密切配合,无缝对接,既演练了无人机勘察救援、水上机器人等技术含量高的科目,又娴熟操作冲锋舟、橡皮艇救援等常规科目,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还参观了抢险救援新设备展示。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