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茶油树下的“致富经”
2020-06-05 16:49:02 陈 静 黄雪玲 来源:融媒体中心 大龙乡  责任编辑:  

廖求珠是泰宁县大龙乡官江村村民,去年,她尝试在村里的油茶种植基地里养鸡,不仅提升了油茶树的结果率,土鸡和鸡蛋也成了热卖品,一年下来净赚8万元。

廖求珠在油茶林里饲养了五黑鸡、灵山鸡、和田鸡,不仅能除草捉虫松土,天然的有机肥鸡粪替代原来的复合肥,纯天然、肉质鲜、土味十足。除了是油茶树服务的“除草工”,土鸡本身也是生钱“机”。放养的鸡吃草、虫子、玉米和稻谷,下正宗土鸡蛋,1.2元一个都供不应求,25元一斤的土鸡也很有市场。

据官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汤寿禄介绍,这个村土层深厚,山地坡度适宜,四季温暖湿润,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为油茶树提供了充足的养分,油茶年年长势喜人。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无法走出山里。

为解决这一难题,官江村整合了现有油茶林,划分片区、统一管理,完善基础设施。还聘请了专业团队对茶油进行产品包装,打造“官江湾”茶油品牌,并通过各大电商平台渠道扩大销路。目前,共规范建设了2处油茶丰产示范基地,面积约900亩,去年产量3万斤,带来1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油茶已逐渐成为当地村民主要收入来源。

同时,村里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充分利用林阴优势,发展油茶基地加土鸡放养的林下经济模式,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径,让这片“生金”的油茶林,成为增加农民收入、贫困户脱贫的又一大“法宝”。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