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着汉服,在尚书第过不一样的六一~
2020-06-01 17:41:50  来源:泰宁文体旅之声  责任编辑:  

牵着初夏的浪漫,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啦~

泰宁县博物馆开展“着汉服·在尚书第过六一”活动,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到到中国传统服饰之美、文化之趣,度过不一样的儿童节。

让孩子们走进古明居来一场与汉服的邂逅

↓↓↓

        我国自古以来就被素有:”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美称。自皇帝垂衣裳而天下治,汉服服饰在中国服饰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华服。汉服的界定标准:“上溯炎黄,下至宋明,以汉族(先秦时则为华夏族)人民所穿着的服饰为基础,并在此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成的一种明显具有独特风格的一系列服饰的集合。

        从黄帝即位到公元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汉服已经具有5000年的发展历史。



来啦来啦,

他们来啦~

孩子们身穿汉服入馆,

每个孩子都格外亮眼

他们在甬道奔跑;

在后花园水池边嬉戏;

模样可爱极了。

就在那一瞬间,仿佛穿越到了明代

......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