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集中充电桩进小区,扫除乱挂“蜘蛛网”
2020-04-21 11:03:57 邓玲莹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炉峰社区的青云小区在县政府旁边,是一个老式小区,没有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很多居民为了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不得不使用电线或者排插从自己家窗户垂下,用绳索或者透明胶固定在墙壁上,横七竖八、颜色不一的电线仿佛无数根“蜘蛛网”,不仅影响小区美观,还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若不采用“蜘蛛网”这种危险方式充电,在社区想找到安全的充电处很难。为了解决这个安全问题,炉峰社区联合县委办、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县创城办和小区业委会等部门,对小区内使用电动车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同时,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广泛宣传私拉乱接的危害。

经过多次实地察看和商议,最后在小区内确定了集中充电场所。集中充电场所将设置9个智能充电桩,每个充电桩可供3辆车充电。用户只要扫码就能给电瓶车充电,充电完毕后,充电桩会自动断电。同时,将同步建设遮雨棚避免雨水渗入发生漏电危险,车棚内还安装了安全监管装置,居民也省去电瓶车被盗的担忧。

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不仅能够有效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消除安全隐患,也进一步完善了小区的配套设施,提升了小区的整体形象。(杉城镇 邓玲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