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看二中九年级复学纪实~
2020-04-21 09:42:15 陈丹 来源:二中   责任编辑: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4月19日,泰宁二中近150名初三学子,伴随着和煦的阳光和温暖的春风,走进春暖花开的熟悉校园,迎来的开学第一天。

开学第一关:接受体温检测

4月19日下午2点30分泰宁二中校门口早已拉好警戒线,学校值班老师、保安、派出所民警以及卫生院医生各就各位,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初三学生。3点整,寄宿生、通学生分班级、分时段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值班老师及时登记体温。寄宿生3点开始入校,通学生3点半开始入校。未佩戴口罩的同学可以在口罩领取处免费领取。

开学第一课:疫情让我们收获成长的力量

4点30分,召集全体同学在操场上开展了“九年级开学第一课”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140多名多名学生代表间距1.5米整齐站立。会上,校医卢燕同志为同学们培训了防控知识,介绍了新冠肺炎感染的症状、七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佩戴及丢弃方式。朱口镇派出所杨所长围绕“安全法制”这一主题,给同学们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接着许朝章校长充满关怀与嘉勉的演讲致辞,让同学们克服了对疫情的恐惧,对前段时间的停课不停学、诗书抗“疫”行动洋溢着一份内心的自豪。散会后,同学们排队回到教室,班主任为同学们上开学的第一堂课,向学生详细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前世今生”。4月20日上午8点,教育局梁副局长莅临我校视察开学复课情况,并陪伴同学们在班级收看《成长的力量——开学第一课》。七八年级的同学在家中收看。

开学第一餐:“今天的饭菜格外香”

晚餐时间快到了,食堂工作人员戴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把饭菜装进一次性餐盒里,并提前把盒饭分发到餐桌上。

6点整,同学们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排队走进餐厅,找到自己座位,安静用餐,有同学笑言道:”仿佛吃出了中考的感觉!”。校长不时走动,细心观察着每位同学的状况,陪同学们一起餐。学校同时开放2个食堂,男女生分开就餐;实行2人一桌同向就餐制度;用完餐后,快餐盒扔进指定的桶内,统一处理。

开学第一觉:“我一定会做个好梦”

通过第一道体温检测,寄宿生们来到寝室。寝室里窗明几净,洗手台上摆放着洗手皂,墙上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宣传画。开学前生活老师已将寝室内进行全方位消毒。每间寝室就寝人数由原来的八人间直接缩减到四人间,原有的上下铺采取交叉间隔,确保两个相邻床位只有一名学生入睡。同学们简单整理了整理内务后便安顿下来了。晚上9点,晚自习下课,同学们排队测量体温进宿舍就寝,值日同学帮助老师记录测量结果。

春雨轻柔,绿树华发,在漫长的假期之后,同学们终于踏入校园。在师生的积极配合下,一切都井然有序。大家再次回到久违的校园,感觉心中暖暖。怀着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在前进的道路上积极进取,向着美好的明天大步向前。(二中    陈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