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农业科技|泰宁:防它!这个叫“草地贪夜蛾”的农业害虫
2020-04-16 16:44:10 杨婧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开展技术指导、加强监测防控、强化宣传引导……泰宁县念好“早、广、实”三字诀,全面打响“草地贪夜蛾”防控战役。

        草地贪夜蛾是外来新发重大害虫,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速度快、距离远,繁殖能力强、防控难度大等特点,一旦有幼虫,就会大量啃食玉米、水稻等农作物,造成很严重的经济损失。草地贪夜蛾正成为全球性害虫。2018年12月,草地贪夜蛾从缅甸进入我国云南普洱,随后蔓延多省份。2019年,我国22个省份都曾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实际造成危害面积200多万亩。

草地贪夜蛾幼虫(本图来自网络)

        连日来,乡农技工作人员老邵带着各村农技员走进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告知农户防治方法及用药种类,并根据该乡地理特点,在大布村、善溪村等村布置草地贪夜蛾检测点6个,对草地贪夜蛾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掌握草地贪夜蛾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及时防治,将该虫扑灭在初发状态,确保全乡农作物生产安全。

        同时,该乡采取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挂图等渠道,切实做好草地贪夜蛾的宣传防治工作,增强农户防范意识,提高农户知晓率,截止目前,已发放宣传手册110余份、张贴宣传挂图60余份。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