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开良方”,助力春耕春管
2020-04-09 09:46:32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疫情挡不住春回大地,阴霾遮不住万物复苏。在朱口镇神后垅的葡萄采摘园里,一排排葡萄藤叶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葡萄树旁,朱口镇农技人员正在为农户答疑解惑,为农户解决春耕中的“疑难杂症”。

“我们一共需要给葡萄枝抹芽多少回呢?”

“为防止花期植株徒长而引起落花落果,可分2~3次进行抹芽。第一次萌芽吐绿,抹去一部分;第二次在副芽梢 10厘米 左右时再抹去一部分;最后一次在座果后再抹去一部分。”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上述场景在蔬菜棚、田地间、茶林里不断上演。

自3月以来,朱口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全镇19个村的田间地头了解农户春耕生产情况,现场指导农户春耕注意事项和田间管理等技术,把农业技术知识送到农民手中,做好春耕服务,促进农业增收。

“虽然我已经有了好几年的葡萄种植经验,可还是会时不时的碰到些问题,有了农技人员的指导,我相信今年葡萄的收成一定会更好”。谈到今年的收成,葡萄采摘园负责人老黄信心十足。(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