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人大代表当好人民“调解员”化解纠纷
2020-04-08 10:09:50 张莲金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人大代表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了更好实现群众诉求渠道畅通,近年来,下渠镇结合选区划分和各村代表分布实际,建立1个代表联络服务中心及3个代表活动室,并确定每个月10日为代表接待日,在转办意见建议同时参与意见建议落实,特别在化解矛盾纠纷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优势,扮好群众代言人角色,及时有效的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助力乡村治理和经济发展。

下渠镇天马硅业厂房扩建,征用渠口村乾上组用地7亩,按当时商议需付47万租金,因企业需资金周转,47万企业先用以每年付9万利息给渠口村乾上组,2018年、2019年天马硅业未按原先商议如期支付利息18万,导致小组村民与企业产生矛盾纠纷不断,影响企业正常运转。镇人大主席廖生球得知情况后,与选区县人大代表李一波及时走访小组村民了解情况,并到企业与企业老板沟通协调,经过多次协商,促成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既确保了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群众也维护了自己的利益,达到双赢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下渠镇各级人大代表共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6起,为营造全镇安定稳定和经济发展奉献了力量,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下渠镇  张莲金)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