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桑园里来了一群“红马甲”
2020-04-07 11:00:25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日前,大龙乡双坪村贫困户熊松生的桑果园里,来了一群“红马甲”。乡扶贫办干部、双坪村包村干部组成的志愿队来双坪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天公作美,上午时分,不冷不热,正是农业劳动的好时机。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分装营养袋、施有机肥等农事活动中,忙得不亦乐乎。

“当下正处于桑果园春耕重要阶段,我还在愁没人帮忙怎么办呢!”家里缺劳动力的贫困户熊松生很高兴。

在乡扶贫办引导下,贫困户熊松生选择与泰宁县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种植果桑12亩,5月份可进入果桑采摘期,桑葚回收价格为1.5元一斤,下半年桑树叶可以养蚕制作僵蚕,回收价为30--40元一斤;桑树下还可套种南瓜12亩,所有产品全部由该公司回收,预计收益5000元每亩。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分装营养袋1000余个,施肥80余斤,确保了桑果园套种的12亩南瓜育苗工作顺利完成,使原本4天的工期缩短为一天内完成,为贫困户南瓜按时种植赢得了时机。

近年来,大龙乡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对已脱贫摘帽的贫困村、贫困户帮扶力度仍不减。为201户有产业需求的贫困户落实产业扶贫资金58.314万元,为40户有资金需求的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183.25万元,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稳定增产,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熊松生大龙乡双坪村人,家庭4口人,本人2017年遇车祸脑子损伤,重度脑震荡,无法正常交流及从事任何劳动,现经过治理身体好转,但仍然有后遗症,妻子在村里打零工,收入不高,两个孩子读书,家庭负担重。2017年底经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纳入贫困户,2018年通过帮扶(低保、扶持养殖鸡鸭等)实现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效,2019年乡扶贫办帮其联系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果桑项目,于5月份种植果桑12亩,同时产业扶持养殖乌凤鸡200只、鸭300只,确保实现稳定脱贫,2019年家庭纯收入7.8万元,人均1.9万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