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大风无情! 幸人保有爱~大龙乡政策性农房保险理赔到位
2020-03-26 09:52:26 杨爱英 肖明汉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近日,受风灾的影响,大龙乡官江村10户农房先后受到不同程度的受损。

为了让受灾群众能安心的生活与生产,得知此事后,乡应急管理办的工作人员联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宁支公司有关人员先后到10户农户家了解情况。

在受灾最严重的江求忠家,只见大风肆虐后的房顶瓦片都吹没了,有的还漏出一个大洞,连日来下雨,房屋内都是湿漉漉的。江求忠是50多岁的农民,有个9口人的大家庭,上有80多岁无劳动力的父母亲,两个儿子都在外地务工,自己只在家里种点田,家里并不富裕。

相关工作人员当场核定了损失情况和理赔金额。为将理赔款及时发放到位,乡里与保险公司双方积极会商,简化理赔程序,快速办理相关手续,于3月22日之前将10375元理赔款打到受灾户的卡里。

这么及时迅速就处理好这件事,村民们称赞不已。

据悉,政策性农房保险基本涵盖了洪涝灾、风雹灾、地质灾、雪灾、火灾、爆炸、雷击、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绝大部分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导致的房屋倒塌或毁损。作为政策性农房保险是我们大龙乡开展的一项为民工程,保费金额为每户每年3元,每年从3月开始承保,农户不用掏一分钱,最高赔偿额可达到2万,从2017年开始还增加了叠加保单赔付金额,今年共为全乡2379户农户承保,帮助农户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大龙乡  杨爱英  肖明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