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个村的400人微信群“炸开了锅”! 原因是.....
2020-03-24 11:22:36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大龙乡角溪村是一 个偏远的山村,风景秀丽、民风淳朴。

这个村有一个400多人的村民微信群。前些天,收到乡计生协会为抗疫“一元钱”的捐款号召后,角溪村计生协会秘书长江冬玉在群里转发了文件,号召大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第二天,这个村民群“炸开了锅”,大家群里踊跃捐款。

江冬玉印象最深的,是第一位捐款人李桂珠。这位农村妇女家庭并不富裕,年初丈夫因重病动手术刚花费了10万元,可她说:“先有国才有家,现在国家有难,武汉有难,我们又不能到前线帮忙,只能捐一点钱尽自己的义务。”

还有从菲律宾务工回角溪村隔离观察的张建廷。小张是省定的精准贫困户,于2016年脱贫,目前正处于隔离期。当他看到群里这条信息,特别开心,他说:“早就想为国家做点事,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没忘记我们,现在疫情防控我也要出份力,回报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爱。”

村里的贫困户李照生也没有多少收入,平时省吃俭用,听说为抗击疫情捐款的消息后,用微信转了100元钱。他说: “虽然我不富俗,但看到电视上那些一线的医生、护士救治病人多辛苦,乡里村上也安排了人天天值班保障村民的安全,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站出来做点事。”

在这个微信“大家庭”里,村民你一言我一语。他们对村里企业家张贵斌主动捐款5000元,给泰宁县光彩事业促进会用于抗疫之事大力点赞,纷纷也要求捐款,要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

从30元到300元,贫困户、困难党员、退伍军人.....村民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捐献爱心,短短两天捐赠4340元。(大龙乡  杨爱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