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念好茶油树下的“致富经”
2020-03-10 10:20:16 黄雪玲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大龙乡官江村油茶树占地面积900亩,现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充分利用林阴优势,打造“林—禽”“基地+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林下养殖经济,因地制宜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径。让这片“生金”的油茶林,成为增加农民收入、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一大“法宝”。

官江村廖求珠是发展林下养殖经济的带头人之一,去年她养的土鸡、土鸭销售一空,一年下来赚了8万多元。

“我养的品种主要是五黑鸡、灵山鸡、和田鸡,因为放在了油茶林里散养,纯天然、肉质鲜、土味十足,所以深受城里人喜爱。今年我将扩大养殖规模,带动2个贫困户加入林下养殖,传授他们养殖技术和经验,带他们一起致富。”廖求珠说。

在江家坪小组,油茶林里的乌凤鸡养殖基地也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贫困户卢祥金正在忙活着喂鸡,去年他养的第一批2000余只乌凤鸡供不应求,获得了一笔可喜的收入。尝到甜头的他,干劲更足了。今年他扩大了养殖规模,第二批又引进了3000余只鸡苗。

不仅如此,官江村以“筑巢引凤”方式投资了160万元建设官江湾古法榨油体验馆,还把村内的古民居改造成休闲民宿,流转周边耕地,打造“采摘—体验—休闲—静心”一体化生态旅游农业,吸引游客前来观光。

据了解,大龙乡拟探索建立“农业+旅游”“支部+农户”“茶油+肉禽”模式,倾力打造“官江湾”旅游品牌的同时,成立油官江村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标准管理油茶林,扩大林下养殖规模,线上、线下销售茶油、土鸡等农产品,以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和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大龙乡  黄雪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