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点赞!这支“夕阳红”防疫宣传队伍
2020-02-24 09:41:08 大田乡 李志珍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这非常时期,请大家不要聚在一起晒太阳、聊天!”

“不串门、勤洗手、多开窗,做好防控措施很重要,出门记得戴口罩。”......

近期以来,在大田乡大田街道上活跃着一支特别的防疫宣传劝导队,他们带着红袖标、拿着喇叭正在开展防疫劝导巡逻。在队员们和颜悦色劝导下,因天气晴好回暖而聚集聊天的人群散开了。

这支特殊的队伍由6名老党员组成,来自大田村老年协会,平均年龄68岁。往常,他们会在每个圩日自发在集镇开展巡逻,协助乡政府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开展文明劝导、环境治理等公益活动。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影响圩日取消,元宵节后,他们主动向村里请愿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劝导。现在,他们成了村里的“小喇叭”,每天都在宣传防疫工作,劝导村民不聚集,勤洗手,出门带口罩。

“乡、村干部天天下村劝说,但还是有些人不当回事,聚在一起散步、聊天。我们老人家出面,他们更会听。”正在巡逻的老党员何瑞林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在疫情防控时为村民帮点儿忙,为村里做点事,觉得很值得。”(大田乡  李志珍)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