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抗“疫”先锋】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疾控检验人
2020-02-20 15:51:42  来源:  责任编辑:方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泰宁县疾控中心检验科员工是一队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战士,一旦出现疫情,他们需要将采集到的样品第一时间送到市疾控中心检测,进行详细核实。

疫情防控战一打响,经历过2003年非典防控工作的中心检验科科长江万春就未雨绸缪,提前办好了《福建省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菌(毒)种或样本准运证书》,准备好了送检所需的A类生物安全运输箱、采样拭子、压舌板、采样液、采血管等采样送检用品。

防疫工作自身防护至关重要。对于要与病人、病毒零距离接触的送检人员来说,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等防护用品就相当于他们的护身符正确掌握防护服的穿、脱方法尤为重要,我们不能打没有准备的战斗,采样送检组组长每天都要反复交待组员。卢达富是一名党员,他组织组员进行取样、送样模拟演练,要求大家像庖丁解牛般熟练掌握防护装备使用的每一个步骤,决不允许出一点儿差错。

每天晚上,采样送检组的成员都要办公室做好采样送检的前期准备,等待着送检通知。铃声一响,他们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立刻着防护服奔赴现场,将采得的标本连夜乘专车送往市疾控中心。每次送样回来都是凌晨一点多,脱下厚重的防护服时,他们已经汗流浃背。在疫情防控面前,这群疾控检验人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他们无所畏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