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猫冬”变“忙冬”,农民忙考证
2019-12-23 11:12:20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随着冬季的来临,农民们也相应的进入了传统的“猫冬”期,但对于石辋村的农民肖九珍来说,这可是个“忙冬”。

“我们村里现在只有一台和寨色村合伙的收割机,每到农忙时分,尽管收割机整日响个不停,还是忙不过来。”肖九珍说,“11月底听镇干部说县里有举办水稻联合收割机技能培训,培训完考试合格还能领到收割机驾驶证,趁着农闲,我就赶紧报名了。等拿到驾驶证,明年买台收割机就可以持证上岗了!”

本次水稻联合收割机技能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机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联合收割机基本原理维护保养常识及医疗应急处置常识等相关专业课程进行详细解析。同时,针对学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一一详细的讲解和操作指导。让学员熟悉农机具的基本知识、懂得农机具使用维护技术,成为具备独立操作技能的合格农机手。

据悉,泰宁县从2016年始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农机化专业人才)培训。到目前为止,已经培养了460名有文化、懂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