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冬日暖阳送上“晒冬”秋韵,更有“额外”收入
2019-12-10 10:27:44 陈秀玲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虽已进入凛冽冬日,但近日阳光晴好,在大田乡的屋前屋后你一定能看到如秋天般“晒秋”的景象——“晒冬”,晾晒农作物不比秋天少,如有萝卜干、茶籽、地瓜粉、木薯粉、辣椒等等,展现出一片丰收祥和的景象,让你再一次感受到秋天满满的收获感。

“趁着这几天天气好,我们就将多的地瓜制作成地瓜粉,这样也好存放,不但平时煮菜需要用上,还有清热解暑的作用呢!”正在晾晒地瓜粉的邹大娘说。

邹大娘介绍,制作地瓜粉的工序看似简单,但极其需要掌握技巧,需要选出良好的原材料、多次冲洗粉碎、多次的沉淀过滤、最后晾晒,她都是经过多年的经验才品悟出技巧,既能不浪费原料也能能制作出品相良好的地瓜粉。

“有些农户家中不仅制作地瓜粉还有茶籽油等等,有的不仅量多、而且品质好,时常会有客人上门买这些产品,地瓜粉价格1斤在8元-12元之间,茶籽油在70元-120元不等,也为农户增加了些收入呢。”村支部书记杨绍华笑着说。

看来,“晒秋”这一农俗现象,并非秋季“专属”,大田乡的冬季也展现出了农民“晒冬”的丰收喜悦。(大田乡  陈秀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