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红薯喜丰收 农户竞笑颜
2019-11-06 16:05:10 温晓芹 李贵女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近日,大龙乡双坪村下坊、举兰两个村小组大面积优质红薯进入收获期,田间处处涌动着丰收的喜悦,一幅幅充满笑容的采摘画卷在此展开。

“这红薯外表虽然和普通红薯一样,但它是基地引进的蔬菜新品。基地项目总投资40余万元,实验种植60亩红薯,今年亩产达4000斤呢!”大龙乡双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昌金兴奋地介绍道。

据悉,该优质红薯种植项目依托泰宁康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目前已直接吸纳双坪村贫困户11户入股项目发展,直接带动贫困户7人在基地务工,贫困户人均年收入预计可提高3000元。不仅如此,该红薯种植基地还积极探索土地流转、用工、管护等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渠道,优先吸纳村贫困户务工,男工工资每天110元,女工每天100元,着力于贫困户脱贫致富

“最近地里没啥活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现在不用外出在这边帮工,一天可以赚100元,太好了。”农户李大娘手捧沉甸甸的红薯,笑开了花。

“针对红薯它的‘当年种,当年收’短成长周期特点,我们合作社还与种苗(晋江)基地联营合作,利用他们的销售渠道优势,扩展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现阶段红薯的‘兜底销售’工作顺利开展。”李昌金介绍。

近年来,双坪村两委干部积极探索利益联结模式,通过采取“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就业”等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种养,盘活村级资源,增加村民收入,共同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富裕的乡村新画卷。      (大龙乡 温晓芹 李贵女)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