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集中授课+观摩实训 下渠镇:培育“新农民” 创造新引擎
2019-11-04 11:13:00 黄丽萍 来源: 下渠镇  责任编辑:  

11月1日,下渠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种养专业)在下渠村村部圆满结课。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观摩实训”的形式,为期五天,共参与培训村民112人。课程内容详实,信息饱满、实用性强,其中包含农产品电子商务、农场品质量安全、高效养蜂技术、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家禽养殖与防疫实用技术、杂交水稻制种技术与基地管理等针对性课程。

课程期间,学员实地参观大坑村仁寿堡家庭农场黄花菜基地、水稻品种展示、闽华观赏鱼养殖基地、红地村勇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猕猴桃基地,了解下渠镇特色农业的发展情况和技能需求,进一步增强学员发展生产内生动力。

“这次学习收获很大。我们之前养蜂都是老方法,效率不高,回去要把今天学习的高效养蜂的技术运用起来。”学员老詹记了厚厚一沓笔记。

据悉,下渠镇新型职业农业培育工作紧紧围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为目标,坚持面向当地特色种养产业,就地培养和吸引提升并重,着力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壮大适应现代农业需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创造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进程新引擎。(下渠镇 黄丽萍)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