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护航夕阳红 法治专题讲座走进老年大学
2019-10-28 15:37:55 李妹 来源:司法局   责任编辑: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老年人的法律知识,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让老年人在法律的保护下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10月25日上午,泰宁县司法局邀请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专职调解员张兰贵到县老年大学为40余名老年朋友作《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法治讲座。

张兰贵退休前是四级高级法官,他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讲解了老年人所关心的家庭赡养、自我保护、预防诈骗、遗产处置、再婚等问题,还根据自身办案经历,用生动的例子说明怎样保护自己的权益。讲座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老年人发放了《百姓法治宝典》,并教他们如何使用。

此次讲座,增强了老年人维权保障的法律意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运用相应权利来保护自己的权益,营造了广大老年人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今年,为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法治意识,泰宁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还依托县老年大学共建“泰宁县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至此,老年人有了一个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交流法律学习心得的重要平台,同时确保老年人法治教育长期、有效地进行。(泰宁县司法局 李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