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脱贫攻坚】开展旅游服务培训,助推扶贫产业发展
2019-09-24 09:39:47 黄栋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为助推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给现代化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在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及泰宁县扶贫开发协会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梅口乡继第一期农村产业科技扶贫培训班(药用植物栽培)后,于9月19日在泰宁县松竹湾大酒店开展“2019年第二期农村产业科技扶贫培训班(旅游服务行业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接待服务的仪态礼仪培训及酒店服务培训,含餐饮服务和客房整理服务培训。

仪态礼仪实操训练课堂上,老师重点讲解了仪态礼仪对于接待服务的重要性,并通过亲身示范、交流互动等方式,指导学员规范接待时的仪态礼仪。

酒店服务培训中,老师讲解酒店管理及服务的基本知识之后,重点围绕餐饮服务和客房整理的实操方面展开现场教学。其中,餐饮服务方面主要涉及桌布设置、桌椅摆放、餐具及餐巾布置等重点项目,客房整理方面主要涉及床单铺设、床被折叠和床上用品布置等重点内容。现场教学带来大量的实操训练,实践性强,接地气,带给学员的是满满的获得感。

此次培训共吸引了近百名农户(含贫困户)报名参加。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适时提问、交流互动、观摩实操,融入培训的同时也让自己收获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泰宁做餐饮、民宿这类的旅游行业较多,只有提高服务质量,才能让我们赢得更多的回头客。感谢党委政府让我们都有机会来参加这种旅游服务行业的技能培训,让我们既长了见识,又增强了本领。”(梅口乡 黄栋)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